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系所特色

系所特色
  • 專業課程模組-規劃「資料科學」、「商業模型與決策」、「計算理論與應用」三個專業選修課程模組,強化學生以實務為導向的專業知能。
  • 業界教師協同教學-增聘業界教師,加強技職教育及產業接軌,提供學生產業科技認知,縮短學校教育與業界人才之距離。
  • 專題演講-邀請專家學者及業界專家蒞臨本校進行學術與實務方面的專題演講,並分享寶貴的工作經驗或是學術研究成果。
  • 培養學生國際觀-積極辦理國際學術交流講座活動,以提升本所師生學術研究視野及增加學術研究產出。
  • 優良學習環境-本所引進完善之教學及研究設備,設有一般專業教室及Mac專業教室,並針對設備定期汰舊換新,以供本所師生有良好學習、研究環境。
  • 設立資料科學應用研究中心-建置巨量資料分析實作與應用環境,以促進本校與國內外資料科學相關之產官學及民間團體的合作與交流機會。
  • 提供產學合作機會-為學生爭取相關研究計畫與產學合作機會,從產學合作的過程中獲得寶貴的實務經驗,使同學落實從做中學習的手腦並用教育目標、提升就業競爭力。
  • 輔助學生職涯發展-開設證照輔導課程,鼓勵學生考取以就業為導向的專業證照,落實一手文憑、一手證照之政策,強化學生未來職場競爭力。同時培養學生英語聽說能力,以符合社會及產業對熟悉外語人才的需求,並有助於學生就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