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歷史沿革

歷史沿革
 
  本校自民國6年成立至今已近百年的悠遠歷史,校友於金融、商務機構表現優異,實見證了臺灣百年來的商業教育發展。本校歷經日治時期(民國6年~34年)、高商時期(民國34年~57年)、專科時期(民國57年~90年)、技術學院時期(民國90年~103年)與現今商業大學時期(民國103年迄今)。未來,本校將依循校務發展方向及發展願景,型塑自我特色與提升教育品質,進而確保學生學習成效及增進辦學績效與整體競爭力,期畢業生皆能符合國際與臺灣之職場需求,達成務實致用、永續經營之目標,俾使「北商人」之百年優良聲譽能延續不斷。
  本所成立於民國98年8月奉准成立「資訊科技與管理研究所」,招收研究所新生。本所在成立兩年之後,為了符合未來之社會人才需求,重新規劃本所方向,擬結合資訊科技與決策理論,傳授智慧型(intelligent)、整合型(holistic)與穩健的(robust)決策模型與系統,培養快速變遷時代下的高階資訊決策人才,並報部核准更名為「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目前本所為獨立研究所,隸屬於「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