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公告】Zenbo Go!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

發佈日期 : 2020-05-1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5-29

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參與 Zenbo Go!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 

Zenbo Go!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報名已截止,並已於 5/27(三) 寄出比賽行前通知,煩請同學留意自己的電子信箱,也歡迎邀請同學一起來觀賽喔!

01

 

------------------------------------以下為競賽相關資訊------------------------------------------------

你是喜好行銷企劃✍與資訊科技🤖的斜槓青年嗎?

這裡有個讓你大展身手還有拿獎金的好機會唷!🤩

【參賽資格👨‍🎓】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各學制在校學生,每組人數以 2 至 3 人為限,所有比賽項目使用的機器人主體需為 Zenbo 智慧機器人,呈現手法不限使用Scratch、編程樂、App Builder 等任何編程工具皆可,也可使用 Zenbo 智慧機器人內建的跟隨功能以及 APP 綁定操控,但不得以其他外力輔佐或是手動操控,並請於比賽當天自行攜帶機器人。

【競賽時間&地點🗓】

109/06/03(三) 10:00~16:00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行政大樓 1F前川堂

1

【相關時程⏰】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24(日)止

寄發比賽行前資訊:5/27(三)

 

競賽項目與評分標準

每組必須參加所有項目競賽,分別為「項目一:Cosplay創意行銷演出」以及「項目二:機器人競速賽」,兩個項目皆佔總評分比例的50%。

 

📌【項目一】Cosplay創意行銷演出(上午場)

比賽場地於川堂小舞台進行,機器人演出須以行銷或是推廣某主題或意念為主軸,且於報名時填寫至少 100 字的敘述說明。在演出計時開始後先簡要介紹推廣的主題,主題不限,但以不違背善良風俗為原則,演出時間以 2 至 2 分鐘半為原則,3 分鐘為上限,三個時間點都會舉牌提醒,3 分鐘時間到即長按鈴聲結束比賽。人機可一同演出,各組除須自行規畫演出呈現方式(例如:唱歌、跳舞、相聲等),並於比賽當天自行攜帶機器人及其裝飾物品。

【項目一】評分標準 (佔總分50%)

行銷主題發想 (主題合乎邏輯、主題有意義性或有特色,報名時填寫的 100 字介紹及開場說明都納入評分) 30%

主題呈現手法 (演出切題、驚奇度及時間掌控) 40%

裝扮創意 (裝扮與主軸切題、裝飾品的創意度) 30%

 

📌【項目二】機器人競速賽(下午場)

比賽場地於賽道競速場地進行,每組最遲須於 3 分鐘半內完成比賽,第一次於 3 分鐘按鈴提醒,3 分鐘半一到即長按鈴聲結束比賽。因考量 Zenbo 機器人感測器造成的中斷,於競賽過程中每組可派任意組內成員至賽道中(紅線內),在 Zenbo 機器人因不良感測停止時做調整,在比賽開始後任何動作秒數都將不暫停並納入評分依據,競賽過程機器人行走路線應保持於賽道內,壓線、出界皆會影響得分。

  1. 競速賽賽道出發點為右下角機器人位置(紅點),直走出發遇到第一個轉角時左轉,遇到第二個轉角時再左轉,如藍色箭頭走向,繞一個八字形接續黃色箭頭後回到紅點處,機器人面向一開始的出發方向,原地停留超過五秒以上才算完成第一圈。

2

     2. 在完成第一圈賽道後,Zenbo 機器人順時針轉一圈後出發,隨著綠色箭頭方向順時針走一圈,最後於紅點處完全停留並面向一開始的出發方向,才算完成比賽,隨即暫停時間計時。

3

✅【項目二】評分標準 (佔總分50%)

動作配合度 (動作要求為:第一圈繞八字、面向出發方向且停留至少五秒、順時針轉一圈、第二圈逆時針走、回到出發位置並面向初始出發方向,總共五個動作,少一個扣五分)25%

賽道精準度 (不壓賽道線的表現) 45 %

賽道完成度 (以完賽使用時間越短分數越高,時間內未完賽則完成度為零分) 30 %

*機器人因感測不良所造成的停頓表現不在評分標準內,但計時時間不暫停。

 

獎項說明

依據項目一(50%)與項目二(50%)表現一同評分

【第一名👍】隊伍獲禮卷 5000 元及每位成員獎狀乙紙

【第二名👍】隊伍獲禮卷 3000 元及每位成員獎狀乙紙

【第三名👍】隊伍獲禮卷 1000 元及每位成員獎狀乙紙

【魅力四射人氣王🎉】隊伍獲禮卷 500 元及每位成員獎狀乙紙

 

另外,為鼓勵同學勇於發揮創意,且積極參與機器人競賽,於比賽當天開放選手互相投票,選出大家心目中的人氣王若干名,其標準如下表,表中錄取隊數得有缺額。

參賽隊數

錄取魅力四射人氣王隊數

15隊以上

6

11至15隊

3-5

6至10隊

2-3

5隊以下

1

 

如此有趣且豐富的比賽,你還在等甚麼!當然是趕緊揪團報隊啦~

Zenbo Go!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報名連結在此👉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sNd2kracWb0J1uTfoPwDRaiDv2zSyWVJ2KqkoJ3iI5ZmMEg/viewform?usp=pp_url 

另外!如果你也想參加比賽,但是沒有Zenbo機器人,也不知道怎麼使用🤔

手刀報名 5/22(五)的Zenbo Go!智慧機器人創意程式競賽說明會暨工作坊吧~

競賽說明會暨工作坊詳細資訊👉https://ids.ntub.edu.tw/p/404-1042-77604-1.php?Lang=zh-tw

等不及了嗎!?報名連結在此👉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CPH5NU-t_fSxkiXtFlAq1g3-_wwFjxwlcY8HGDeXvzktyEg/viewform?usp=pp_url

 

2

 

 

 

 

 

 

瀏覽數: